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行2021年文献资源建设会议暨兼职学科馆员聘任仪式

2021年03月19日 14:13  点击:[]

3月17日,图书馆2021年文献资源建设会议暨兼职学科馆员聘任仪式在文德楼31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巧玲、图书馆相关人员以及各院系、部门遴选的兼职学科馆员参加了会议。

图书馆馆长丁玉就组建兼职学科馆员团队作了说明。指出文献资源建设必须坚持以读者需求为导向,把准学校发展目标和师生需求,建立高质量、高效益的文献资源体系。会上,丁玉为兼职学科馆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图书馆采编部副主任金昱光就文献资源建设、2021年图书购置项目作了说明,对文献资源利用、图书荐购等进行了现场培训,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周巧玲在讲话中肯定了图书馆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中的创新性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对下一步图书文献资源建设、学科馆员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学科馆员们在学校书香校园建设中发挥先头部队作用,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文献资源建设,为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兼职学科馆员是院系、部门、学科和图书馆之间的纽带和桥梁。通过学科馆员能畅通需求调研、意见征询和有效沟通,及时掌握读者需求和建议;学科馆员具有专业学识背景,熟悉学科发展和教科研需要,参与文献资源采购,能把准需求实际,提升资源建设与师生需求的契合度,增强资源建设的针对性。

兼职学科馆员团队的建立,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增强了专业力量,将有力推进文献资源建设,不断优化资源结构,提升文献资源质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教学科研做好资源保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山东职业学院图书馆到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电子邮件:zbsztsg@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