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赴淄博传齐书苑考察学习

2021年04月25日 16:51 图书馆 点击:[]

为加强校内外协同共建,探索书香校园与书香城市建设的融合,优化服务措施与环境,满足读者多层次需求,学习借鉴文化建设的理念经验,4月22日,图书馆馆长丁玉、副馆长王光志、流通部主任刘荣华等一行四人,到淄博传齐书苑考察学习。

传齐书苑秉承着“传承齐地文化、打造书香淄博”的理念,发挥自身优势,运用平台思维,本着共建共生共享的理念,整合诸多业态,逐渐发展成为“书香淄博”建设的探索者和方案提供者,从而真正实现文化为城市品牌赋能。

此次考察学习了传齐书苑的图书、咖啡、沙龙、研学、文化创意产品、企事业图书馆建设、新媒体运营等方面,听取了山东传齐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明对传齐书苑的简要介绍,之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增进沟通,探讨合作。

书苑温馨宁静的环境,别具风格的朗读厅、沙龙活动区设计,根据不同读者需要设置的阅读区域,工作人员对事业的倾心与热爱,给人良好的体验和深刻的印象。

工作没有完全现成的模式可复制,但传齐书苑有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此次学习对探索富有成效的共建模式,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引领阅读风尚,传播优秀文化,提升文化建设成果,具有很好的思路和借鉴意义。

上一条:图书馆五一假期开放通知
下一条:品文化经典 建书香校园——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十五届读书月​正式启动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电子邮件:zbsztsg@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