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上线通知

2021年12月20日 14:19 图书馆 点击:[]

全校师生:

为方便师生入馆阅读和学习,提高图书馆座位使用效率,维护和谐高雅的学习氛围,我们借鉴其他高校经验,新上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现已完成设备调试、数据对接、规则设置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于2021年12月21日(周二)起开始座位预约系统试用阶段。请各位读者及时了解座位预约相关规则。

一、基础流程

1.身份认证:

登录“企业微信”,点击“工作台”,进入“选座预约”系统,初次使用时选择“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绑定学号。

2.预约选座/实时选座:

点击“座位”,实时可视化显示馆内座位,一键选择;扫码进入选座。

3.到馆签到:

选座后手机生成动态二维码,规定时间内(45分钟)到馆扫码签到,手机显示“签到成功”为准。

4.离馆退座:

离馆时,点击“退座”释放座位。

二、选座、暂离、退座、监督规则

1.实时选座:负一层朗读自修室开馆时间为06:30-22:00,其他楼层开馆时间为08:00-22:00,系统开放时间为 05:00-22:00。

(开馆前)选座05:00-6:30,需在开馆后45分钟内即7:15前到馆签到。

(开馆后)选座06:30-22:00,需在选座后45分钟内到馆验证就座。

2.暂离:临时离开,分为两种。

一般暂离(30分钟),每天最多使用 3次,不可连续。

用餐暂离(60分钟),只在特定时间段可选(11:30-13:30,17:30-19:30)。

暂离中不会被其他读者监督“占座”,暂离时间结束系统默认使用者回座。

3.退座:读者离馆,点击“退座”释放座位。

4.监督占座功能:如读者发现某个座位有书无人,可使用“监督占座”功能,需拍照上传留证。被监督的读者手机会收到提示,提示“已被监督”,需在 15分钟内到馆扫码,否则视为离馆未退座/占座,记违规 1次,座位使用权会自动移交监督者或者释放。

、违规、黑名单与奖励

1.选座后可取消,退座后30分钟内不可再选,未签到,记违规1次。

2.被监督占座后 15分钟内未及时到馆扫码签到的,记违规1次。

3.累计违规达 3次,系统自动将其列入黑名单,7日内不可使用系统选座。

4.遵守规则、累计学习时间可获得奖励积分,积分用以兑换奖品。

5.座位使用权以系统显示为准。

6.有疑问请咨询图书馆总服务台,电话:0533-3821901。

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

2021年12月20日

上一条:学校图书馆启用座位预约系统
下一条:图书馆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电子邮件:zbsztsg@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