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02日 19:02  点击:[]

   5月2日,图书馆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视频。党支部书记丁玉传达了学校党委会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党委书记于军的重要讲话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谈认识、谈体会、谈行动”的思路,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大家达成思想共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学习,深入领会,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职业素养能力,凝聚增强团队力量。二是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工作人员踏实工作,锐意进取,在日常工作实践中落实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是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优势,发挥文化传承和文化育人作用。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人类文明的思想火炬,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源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特别强调了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性,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担当,勤勉务实,推进资源建设,提升读者服务,为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做好信息资源保障。利用好文化资源优势,发挥好红色书屋、地方文化书屋等育人功能。发扬和传承好淄师精神文化和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精神文化,同心协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图书馆读者荐购平台(中教版)荐购流程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电子邮件:zbsztsg@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