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服务

MeTeL(国道外文多媒体教学资源库)

2013年05月17日 15:16  点击:[]

MeTeL资源库(外文国外高校多媒体教学资源库)是由国道数据历时三年开发完成的一个崭新的数据库产品,现已引进到我馆试用。该库与以往的以视频为主的多媒体库完全不同,它是以课件(PPT或PPT打印的PDF文件)为主、视频音频文件为辅、涉及80多种文件格式,完整真实再现国外先进高校课堂教学过程。

MeTeL资源库现已收录美、英、加、澳等国300余所著名高校,6000余教师或教学小组讲授的1万余门课程、10万余课节、65万余个教学资源;涉及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生物学、数学、化学、管理学、物理学、医学、心理学、地理学、农业、动力电气工程等100多个一级或二级学科。每门课程包括课程介绍、课程须知、课程表、教学大纲、参考教材、课任教师等;每个课节可能有如讲义、课件、音频、视频、教学图片、教学案例、阅读材料、作业、习题答案、试卷等几类资源;部分课节为独立的专题研讨会(Seminar)、实验实习、外出考察、演讲讲座等;个别课节会有相关的程序代码、数据等资源。

MeTeL资源库内容丰富,全面,数据格式多样,图文声像俱全,生动活泼,适合高校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的自主学习(eLearning);同时为我校一线教师数字化授课(eTeaching)提供参考资料。对于已经开展双语教学、引进外教、有国内外联合培养的院系专业,有援外教育任务的教师,尤其适合。另外,MeTeL资源库还为动漫专业提供了5000多个动漫素材。

MeTeL资源库平台易用性强,学科导航、院校导航、教师导航、课程导航等导航功能一应俱全;每门课程的各种资源均聚集在课程首页,一目了然,知识链接、跳转方便;同时支持对课程、教学资源内容的搜索功能。该平台还嵌入国道词典增值帮助功能,词汇量达300万条;在每页面底部都附有“MeTeL使用指南”,随时方便读者调用。

MeTeL教学资源库平台采用了知识点之间蛛网链接功能,在不同页面之间,能将不同学科、不同院校、不同类型资源、不同教学团队、不同时空讲授的课程、教学资源进行蛛网式的链接,帮助读者扩展知识面,更好地获取知识;这也与互联网里淘到的零散课程形成了质的区别;

资源类型:教学多媒体;数据库类型:全文数据库;语种:英语;收录时间:2000年至今;课程:1万门+;课节:10万节+;数据量:65万+;更新周期:学年;年更新量:50000+

链接地址:http://218.246.35.12/login.aspx 或者 http://metel.cn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上一条:SpecialSciDBS(国道外文特色专题库)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电子邮件:zbsztsg@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