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图书馆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

2020年10月04日 10:07 图书馆 点击:[]

9月22日至10月3日,图书馆利用新生军训晚自习时间,对我校2020级新生进行了以“爱上图书馆”为主题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共计25场。

新生入馆教育是学生了解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适应自主学习模式的重要环节。为了保证此项活动的质量和效率,图书馆专门抽调7名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将入馆教育的内容做成宣传片和多媒体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图书馆的基本概况、机构设置、资源分布、借阅规程、服务方式、规章制度等做了基本介绍;重点针对智能图书馆提供的数字化、智能化、人性化服务进行了详细演示,如门禁刷卡系统、一站式服务、图书精确定位、自助借还图书等。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与鼎力配合,整个活动组织有序,学生参与积极性高。通过内容讲解、师生互动、观看视频等形式,使同学们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培训,加深了新生对图书馆使用方法的了解,增强了新生对智能化服务的掌握,激发了新生利用图书馆的强烈愿望,为广大学生今后的学习科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进了学校的书香校园建设。

上一条:2020年1月-9月馆藏图书借阅排行
下一条:推送书单二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电子邮件:zbsztsg@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