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图书馆举办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2年10月26日 14:28  点击:[]

 

10月24日晚,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文津楼五楼机房举行,来自各院系的5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获奖的同学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国赛。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图书馆积极开展宣传和招募工作,在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下,选拔了部分学生进行专业训练。图书馆安排专业老师为学生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工作,对信息素养基础知识和比赛技能进行了专门培训。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属于国家级大学生竞赛项目,旨在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利用信息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形式包括学生个人赛和教师微课赛两部分,其中学生个人赛分校赛选拔赛、各省省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以及TOP30答辩赛五个阶段,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共同举办,至今已举办四届。

本次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的举办,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推动了我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大赛的前期培训与校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让信息素养教育融入到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升了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水平。

上一条:图书馆举行“悦享”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下一条:读书万卷气自华 书香校园正青春 —— 学校举行第十六届读书月总结与分享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电子邮件:zbsztsg@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