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15:41  点击:[]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爱党爱国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表达团圆幸福,传播社会和谐的文明风尚,9月9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地方文化书屋开展“乐享传统文化 诗话月圆中秋——校园文创月饼DIY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诵读《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望月怀远》《西江月·世事一场大梦》《春江花月夜》等经典诗词,感受传统节日习俗,传递节日情思与人文情怀,打造“家”文化,共铸“同心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活动中,大家兴致盎然,围坐一桌,化身“专业点心师”,按照制作流程,压皮、做馅,使用特别定制的月饼制作模具,融入学校精神和校训、校风、教风、学风等元素,亲手制作了一个个富有创意、寓意团圆的月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哲理和智慧,领悟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友爱、高雅、健康、活力”的校风,“求知求真、尚善尚美”的校训,校徽、校标的元素图案,让大家在制作过程中加深了对学校精神文化的学习理解,领会学校精神文化的深刻内涵,并使其成为师生的共同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坚定在发展中升本的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学习月饼制作手艺,体验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融合创新,促进了相互交流,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电子邮件:zbsztsg@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