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完成

2023年02月24日 14:31  点击:[]

按照《中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各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图书馆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执行落实、严格履行程序、严格评议标准,于2月24日,在文源楼二楼“思·享”文化空间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前,图书馆党支部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制定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首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筑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其次,本着帮助同志、相互提高的目的,图书馆党支部成员根据工作安排,坚持以党性为根,以事实为本,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丁玉同志首先通报了2022年图书馆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按照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围绕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自身的弱点与不足。最后,采用发放测评表、无记名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员互评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图书馆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严密、准备充分,通过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理解、振奋精神、促进工作及“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电子邮件:zbsztsg@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