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本馆概况>>馆内新闻>>正文
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闭幕式暨“魅力阅读”访谈活动举行
2016-05-26 15:12 图书馆 谢斐 

 

    5月25日下午,第十一届届读书月活动闭幕式暨“魅力阅读”访谈活动在图书馆三楼工具书阅览室举行,副校长周巧玲,校长助理、工会副主席梁周清,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团委书记刘晓莉,图书馆馆长赵一兵,人文系学工科张丽萍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刘晓莉主持。

    闭幕及颁奖仪式由刘晓莉主持。赵一兵对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进行了总结,回顾了本届读书月开展的各项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增加借书量、经典图书馆推荐、送优秀毕业生爱心书单、“读书之星”评选、数字资源宣传等,对在活动的组织与开展过程中各单位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同时指出,读书月虽然告一段落,但是读书不能停止,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自己的生活更具魅力!朱连斌宣读了“读书之星”评选活动的获奖名单,周巧玲、梁周清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周巧玲在讲话中对本届读书节的成功组织和举办表示了肯定和祝贺。指出本届读书月活动组织策划细致、活动设计更加丰富且有创新,参与广泛,新媒体助力、立体宣传,浓厚了书香校园的阅读氛围。希望图书馆进一步做好读书节活动品牌,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在育人中的功能优势。要求图书馆应对信息时代对阅读服务提出的新挑战,拓宽服务范围,更新服务方式,从传统借阅服务转向主动指导学生更好地利用多种图书和信息资源。她还从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阅读”这一角度出发,建议同学们提升阅读力,增强阅读的目的性,通过选择、规划、评估、反思、优化阅读,提高阅读效率和效益。

    闭幕仪式后,举行了“魅力阅读”访谈活动。本届读书月活动中,邀请了人文科学系学工科科长张丽萍与大家分享阅读的魅力。她通过对自己读书历程的总结与分享,给大家带来了“阅读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的问题,并邀请梁周清主席就这一问题跟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另外,张丽萍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如何选书、如何确立阅读目的、如何进行阅读积累等方面中的感受。

    为期一个月的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结束了,但是大家读书的脚步却不能停止,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永不抛弃的终生密友,让自已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关闭窗口
   
  各界捐赠 更多>>
· 李智兴老师向图...
· 党委书记赵新法...
· 文化部恭王府管...
· 致全校师生的图...
· 淄博师专办公室...
· 淄博师专原党委...
  常见问题 更多>>
· 问:为什么在家...
· 问:如何及时了...
· 问:图书馆的全...
· 问:利用电子阅...
· 问:电子阅览室...
· 问:借阅证丢失...
  网络导航
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calis文献信息服务
中国国家图书馆
山东省图工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