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单位学期工作总结报告表
2018-06-22 15:21 图书馆 

 

主要负责人(签字):                 分管校领导(签字):

 

一、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主要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机构职责为依据,体现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任务进度等)

12018年预算资金82万元,预计可购买图书2.53万册。4月中旬完成图书招标工作后,积极联系中标单位进行图书采购工作,根据学期初制定的2018年重点任务计划,采取现场采购、网上荐购及到馆荐购等方式,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采购图书模式,有条不紊的进行图书采购工作,优化资源结构,最大限度的发挥文献资源的作用。同时注重数字资源建设工作,购买超星移动图书馆、中国知网、维普期刊整合服务平台、淄博地区区域图书馆等数字资源。

2本学期,图书馆与与宣传统战处、工会、团委合作举办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本届读书月除了经典的图书推荐、“读者之星”评选、数字资源宣传等传统活动外,还设计开展了奔跑吧书虫、检索大赛、诗词征文等新颖的活动,活动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师生参与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3、注重理论研究,提高科研水平。图书馆在已建成的智能图书馆基础上,紧跟国内图书馆发展前沿,依托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契机,对未来智慧图书馆的建设进行理论研究,为我校图书馆今后的发展方向提供依据。本学期申报通过校级课题《智慧图书馆在高职院校的建设研究》。

二、取得成果情况
(本单位(部门)取得的主要成果,突出工作创新点和工作效果评价。)

本学期共采购纸质图书1万余册,完成移动图书馆、淄博地区区域图书馆的续订工作。截至6月中旬,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82.5万册,报刊632种,电子图书30万册,电子期刊9870种;接待读者19520人次,图书借阅21651册,与往年同期相比,都有大幅提升。增强与读者的沟通交流,开展了第十二届图书月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读者社团等平台,了解读者需求,分享读书乐趣,搭建沟通桥梁;进行毕业生图书清还工作,保障毕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常规工作情况
(按照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体现每个主要观测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1、积极与读者沟通交流。图书馆通过设置意见箱和留言簿、进行读者问卷调查等多种途径,了解读者真实想法,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2、加强馆员培训及业务学习。多次组织骨干教师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和专业会议,学习了解图书馆发展动态和前沿技术。

3、做好读者接待咨询、文献借阅、书刊上架、办理离校手续等日常工作,按时开展毕业生图书清还工作。定期对每个借阅室进行抽查,尽量杜绝错架、乱架现象。

4、做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学习和新闻宣传工作。积极落实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好图书馆的档案管理、后勤保障、安全防火、治安及其他事务性、管理性工作。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关闭窗口
   
  各界捐赠 更多>>
· 李智兴老师向图...
· 党委书记赵新法...
· 文化部恭王府管...
· 致全校师生的图...
· 淄博师专办公室...
· 淄博师专原党委...
  常见问题 更多>>
· 问:为什么在家...
· 问:如何及时了...
· 问:图书馆的全...
· 问:利用电子阅...
· 问:电子阅览室...
· 问:借阅证丢失...
  网络导航
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calis文献信息服务
中国国家图书馆
山东省图工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