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书香校园]淄博师专举行第十五届读书月总结暨成果分享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21:10 图书馆 点击:[]

弄潮书海梦当帆,好书为伴赴前程。菁菁校园读经典,开卷植梦绽芳华。6月4日下午,由图书馆、宣传统战处、工会、团委、学生处、教师工作部等联合举办的“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十五届读书月总结暨成果分享”活动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于军、校长孙启友、副校长周巧玲,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副校长焦玉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近600名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图书馆馆长丁玉做了“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汇报,为现场读者展示了第十五届读书月的精彩瞬间和代表性活动。同时表达了对将来工作的目标和期待。岁岁年年读经典,更有好书伴人生。读书月像全校师生阅读生活中的一个小小驿站,让大家欢聚一起共享阅读盛事,收获满满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学校“读书月”徽标(Logo)发布。由我校美术系朱丛丛老师设计的“读书月”Logo集传统与现代美感于一体,色彩对比鲜明,寓意丰富深刻。Logo的发布,既赋予了读书月仪式感,也象征着我校读者深厚又热烈的爱书情怀。让书香陪伴我们屐履处处,邂逅更美的人生风景。

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带来的“诗词吟唱《水调歌头·中秋》”,清亮古朴的笛声,抑扬顿挫的吟唱,经典诗词意境之美如月光流泻潺潺,让全场读者陶醉其中,感悟到古典文学温情典雅的美感与韵致。

周巧玲、朱连斌、焦玉利分别为“读者之星”、“奔跑吧,书虫”搜书大赛获奖学生及在读书月中表现优异的“新媒体之星”颁奖。颁奖环节既是对学生们眷恋书香、自律自强品格的勉励,同时有助于激发全校师生参与阅读推广活动的热情,在全校范围内提升书香氛围,打造良好的校园书香文化。

信息系穆红霞、学生处王丽丽老师和四名学生代表上台同现场师生分享读书感悟与阅读情怀。分享环节既体现了师生爱书读书的情怀,也彰显了榜样的力量,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让大家在聆听与交流中收获心得,生发爱书读书的激情与热爱。

音乐艺术系同学带来的“蒲松龄诗歌吟诵——聊斋言志”和学前教育学院师生表演“蒲松龄诗歌朗诵——明湖风情”让大家在吟诵与朗诵或铿锵或温情的音韵之美里,深切感受到聊斋文化丰赡的文字底蕴和厚重的文化品格。传承推广优秀地方文化,是我校建设书香校园的重要内容,这一节目让大家更直观的接触和了解地方文化,同时为我校的文化活动、书香校园建设增添了一抹丰美的色彩。

人文学院教授王光福、刘悦现场捐赠图书。两位教授捐赠的《千家诗一字一诗解》是最新出版的学术专著。此次捐赠既让师生感受到我校教师的治学风范与学术底蕴,丰富馆藏图书资源,也激励更多读者了解古诗的文化内涵、内在品格和独特魅力。

由学前教育学院同学带来的茶艺绘画展示,让现场师生感受到茶文化的厚重、典雅与诗情画意;同学们的现场绘画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体现了文化丰富的韵味和美感。

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学校语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祖利教授、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卢国林、路杨、王丽丽、朱琳及2019级高职3班全体同学表演的毛泽东诗词诵唱《七律二首》精彩纷呈。声情并茂、底蕴深厚的朗诵、吟唱,悠扬婉转、起伏有致的笛声让读者们深切领略到语言、音韵、乐声丰赡的美感与厚重的文化内蕴。

活动最后,由周巧玲、朱连斌、焦玉利,以及张祖利教授等二十多名领导干部为师生带来了以“高洁·励志·正气”为主题的经典诗文朗诵。大家情感充沛,意气风发,朗诵深情刚劲,展示了深厚的文化素养与博雅的人文情怀,体现了领导干部在读书活动和书香校园建设中的表率与引领。

本届读书月活动结束,但读书永远不能停下脚步。读书永远在路上,读书应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日常和自觉习惯。活动有结束的时间节点,但读书月将成为我们前行路上的加油站,成为书香校园建设的助推器,激励大家眷恋好书,热爱阅读。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与学习中与书香为伴,积极进取,不断收获智慧和力量!

书香恒久远,相伴日月长。相信我校师生将阅读不辍,不断提升阅读品质,在读书中增长才干、涵养品格、润泽心灵、提升境界,以雅致厚重的力量推动我校的书香校园建设!

上一条:淄博师专召开2022年信息资源建设会议
下一条: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购会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电子邮件:zbsztsg@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