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淄博师专召开2022年信息资源建设会议

2022年05月19日 11:06  点击:[]

5月17日,2022年信息资源建设会议在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巧玲、教务处处长耿国彦、科研处处长周京峰、各院系相关负责同志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丁玉主持。

图书馆采编部负责人就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情况、馆藏结构、数字资源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对网络荐购平台、荐购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

耿国彦就学科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以及新上专业、非师范专业的图书资源配置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周京峰就教师学科专业建设研究、实用性研究的资源支持,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传统文化、传统产业、经典典籍等相关资源配置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各院系领导结合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就信息资源建设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对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周巧玲作总结讲话,就学校图书信息资源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工作,要求提升图书信息资源建设中的“资源”意识,从图书信息资源的配置效益效率入手,遵循规律,促进我校图书信息资源高质量建设,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同时要求图书馆及时关注新的技术手段、数据库信息资源建设、移动终端信息资源等时代发展新要求新挑战,切实以满足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学习需求为工作价值追求的出发点与立足点,信息资源遴选荐购等工作重心下移,加强与院系部门的沟通协调,吸收师生意见和建议,做好信息资源保障工作。

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就信息资源建设进行了专注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学校的信息资源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上一条:第十六届读书月“检索寻宝”接力比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书香校园]淄博师专举行第十五届读书月总结暨成果分享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电子邮件:zbsztsg@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