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读书万卷气自华 书香校园正青春 —— 学校举行第十六届读书月总结与分享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16:02  点击:[]


芳菲校园,书香翩跹。6月8日下午,由学校图书馆主办,宣传统战处、团委、学生处、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及各院系联合举办的淄博师专第十六届读书月总结与分享活动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于军,党委副书记刘红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成利,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汉国,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师生代表300余人一同参加活动。

焦玉利代表学校致辞。他对读书月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指出本届读书月根据学校“书香校园”建设方案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以“经典·书香·润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好书推荐、经典阅读、分享交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进一步浓厚校园读书氛围,培养师生阅读习惯;促进师生共读,传承优秀文化;涵养学校文化底蕴,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希望师生在工作、学习与生活中坚持阅读,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在阅读中增长人生智慧,培育高尚情怀。

随后,学前教育学院与人文学院学生带来的“我是校园经典领读人”诵读活动展示,让大家在古风的乐音与诗情的读书声中深切感受到经典作品的深厚底蕴,更让现场师生在书香音韵里获得经典阅读的妙思与遐想。

在读书分享环节,教师代表向大家做了精彩深情的读书分享。老师们精选具有博雅品格与深厚情怀的经典图书,推荐给现场读者,分享自己的阅读履历,畅聊自己的阅读体验。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好书,深情讲述自己的阅读体验和书香情怀,真诚而深刻的感悟引发大家的共鸣。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诗词朗诵“四季诵读之‘盛夏盛情’”,让师生在书香氤氲的夏日里感受到语言文字里的时令之美。抑扬顿挫的朗诵,雅致的舞台表演,带给大家丰富的视觉盛宴,在应时应景的朗诵中获得阅读的诗意与盛情。

刘红秀、张成利、张汉国、尹玉箫分别为“读书征文大赛”、“读书主题藏书票活动”、“你读书的样子真美”摄影大赛、古诗词歌曲云上赛、外文图书分享会、“致敬经典”读书接力和“优秀读者”等获奖代表颁奖。

音乐系师生的古诗词演唱《青玉案·元夕》《敕勒歌》《蝶恋花》《满江红》,豪迈而深情,为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更让大家在乐音与旋律中感怀古诗词的丰蕴与美好。

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和”,传达了中华民族爱好和平,崇尚和睦和谐、友好合作美好愿望,展现了中华文明独特魅力,让师生感受到了中英语言各具特色的音韵之美。

学校各单位干部与教师代表集体为大家献上诗文诵读“礼赞河山”,在背景音乐的衬托下,老师们情感充沛,展现了为师者的学识、素养与风范,也体现了干部教师在读书活动和书香校园建设中的表率与引领作用。

最后,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四季诵读之‘春色春声’”和由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带来的“古诗雅韵之《越人歌》”,以丰富的内涵为师生带来一幕视听飨宴,一阙阙诗歌诵吟,让师生领略到了中华文学的雅致与诗情,更激励了师生浸润书香、坚持阅读、深入阅读的豪情。

读书月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读书永远在路上。阅读将贯穿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让我们一道,将阅读融进我们的日常生活,让书香滋养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读好书,善读书,提升人生智慧,涵养高尚情操,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第十六届读书月“检索寻宝”接力比赛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电子邮件:zbsztsg@163.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