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本馆概况>>馆内新闻>>正文
淄博师专第七届“大学生读书月”活动之数字资源宣传
2012-11-01 09:57  

我校图书馆在重视传统图书馆建设的同时,也注重数字资源的建设,先后购买和试用了多种数字资源供师生学习、科研、撰写论文使用。现对图书馆提供的主要数字资源作简单的介绍、宣传,欢迎老师、同学们使用!

一、读秀学术搜索

《读秀学术搜索》是我校2011年新购买的电子资源,包含电子图书、电子期刊、报纸、视频等多种数字资源。同时,读秀的一站式检索模式实现了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等多种资源在同一平台的统一检索、获取。读者在使用读秀搜索时不仅能看到本馆馆藏图书的位置和状态,同时读秀还可以通过Email给读者提供文献传递服务,为广大读者打造一个获取知识资源的捷径。使用方法详见图书馆网站。

二、电子期刊

1、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

中国知网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出版平台,是一家致力于为海内外各行各业提供知识与情报服务的专业网站。目前中国知网服务的读者超过4000万,中心网站及镜像站点年文献下量突破30亿次,是全球倍受推崇的知识服务品牌。目前我校购买了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中国优秀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其中每个数据库分九个专辑,我校购买了基础学科、信息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Ⅱ辑等与我校专业建设相关的四个专辑。校内用户登陆可输入用户名:dx0632,密码:zbsfzk;或者直接IP登陆。

2、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系统,由维普资讯有限公司出品,通过对国内出版发行的8000余种科技期刊、2600万篇期刊全文进行内容分析和引文分析,提供多层次、纵深度的集成期刊文献服务:从一次文献保障到二次文献分析、再到三次文献情报加工,深入整理期刊文献服务价值,为用户提供最具创新力的期刊资源研究学习平台。校内用户直接点击即可登陆。

三、电子图书

1、超星数字图书馆

超星数字图书馆开通于1999年,向互联网用户提供数十万种中文电子书免费和收费的阅读、下载、打印等服务。它凭借海量的电子图书资源、阅读方便与快捷、先进的技术依托,拥有了庞大的用户群;节假日不休息的在线技术客服人员通过客服热线电话、在线论坛、电子邮件等为用户提供周到的服务。目前图书馆已购进超星电子图书20万册。

2、书生之家数字图书馆

“书生之家”由北京书生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主要提供中文图书的全文电子版, “书生之家”所含图书涉及社会科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等各个类别。同时,书生之家也集成了期刊的书目信息、内容摘要以及全文。书生之家是教师著书、购书的理想园地,是学生读书、参考、查阅文献的重要网上资源。目前图书馆已购进书生电子图书5万册。

3、方正Apabi数字图书馆

方正Apabi电子图书系统由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制作,收录了全国400多家出版社出版的最新中文电子图书,目前我馆现已购买了2万余种Apabi电子图书,涵盖了社会学、哲学、宗教、历史、经济管理、文学、数学等各个领域。

以上数字资源皆可在校内使用。在学校电子阅览室使用时不需要下载阅读软件,欢迎广大师生来电子阅览室查阅使用。

图书馆网址:http://lib.zbnc.edu.cn/,亦可通过学校主页http://www.zbnc.edu.cn进入。

联系电话:3821908

邮箱:zbsztsg@163.com

关闭窗口
   
  各界捐赠 更多>>
· 李智兴老师向图...
· 党委书记赵新法...
· 文化部恭王府管...
· 致全校师生的图...
· 淄博师专办公室...
· 淄博师专原党委...
  常见问题 更多>>
· 问:为什么在家...
· 问:如何及时了...
· 问:图书馆的全...
· 问:利用电子阅...
· 问:电子阅览室...
· 问:借阅证丢失...
  网络导航
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calis文献信息服务
中国国家图书馆
山东省图工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