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本馆概况>>馆内新闻>>正文
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闭幕式顺利举行
2018-05-18 19:57 图书馆 

   

    518日下午,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闭幕式在图书馆三楼工具书阅览室举行。副校长周巧玲、工会副主席梁周清、团委书记刘晓莉、图书馆馆长赵一兵、人文系主任助理王剑萍、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悦、人文系教师王福栋及部分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由团委书记刘晓莉主持。闭幕式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读者座谈,参会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刘悦老师认为,人的主要差别不在外貌,而在思想。在现在这个不缺书的年代,应该怎样选择自己喜欢的书?她分享给同学们通过优质的听书栏目,吸取书籍的精华,找出对感兴趣的图书,认真阅读,养成随时标注、记录的习惯。王剑萍老师认为“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分享了走进图书馆的感受,号召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和图书馆资源,做一个喜欢读书的人。王福栋老师认为知识从读书中来,写作源于阅读积累,“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想要生活、思想更加丰富,就要多读书。参会的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提出读书源于兴趣,以书为师,多多阅读等读书体会。

    第二阶段,图书馆馆长赵一兵对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在活动的组织与开展过程中各单位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每年一届的读书月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了,本届读书月共开展了八项活动,除了经典的图书馆推荐、“读者之星”评选、数字资源宣传等传统活动外,还开展了奔跑吧书虫、检索大赛、诗词征文等新颖的活动,活动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师生参与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吸引学生走进图书馆,培养学生阅读习惯的目的。

    第三阶段,副校长周巧玲、工会主席梁周清分别为获奖者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副校长周巧玲致闭幕辞。她首先对本届读书月活动进行了肯定,读书月活动品牌化影响力不断提升,活动形式更加多样,既有“搜书大赛”、“检索大赛”这样的趣味活动,又两场内涵丰富的专家讲座。将来,还需要不断创新,加入新的元素,适应社会、学校、学生的发展与变化。而后,周巧玲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阅读一本书》,就阅读的层次、阅读中问自己的四个问题展开探讨,呼吁同学们建立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最后,对图书馆的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图书馆要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建立读者与专家之间的联系,提供更多的平台、资源、机会,引导读者真正爱上书、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历经一个月的时间,最终拉下了帷幕,但读书的脚步却不能停止,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永不抛弃的终生密友,让我们在书籍的怀抱中自由翱翔。

关闭窗口
   
  各界捐赠 更多>>
· 李智兴老师向图...
· 党委书记赵新法...
· 文化部恭王府管...
· 致全校师生的图...
· 淄博师专办公室...
· 淄博师专原党委...
  常见问题 更多>>
· 问:为什么在家...
· 问:如何及时了...
· 问:图书馆的全...
· 问:利用电子阅...
· 问:电子阅览室...
· 问:借阅证丢失...
  网络导航
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calis文献信息服务
中国国家图书馆
山东省图工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