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本馆概况>>馆内新闻>>正文
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闭幕式顺利举行
2019-05-24 09:57 图书馆 

523日下午,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巧玲、工会副主席梁周清、宣传统战部部长朱连斌、团委书记刘晓莉、图书馆馆长赵一兵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共计40人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团委书记刘晓莉主持。

赵一兵首先对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参与组织的工会、团委及统战部领导、老师和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感谢。本届读书活动月在图书推荐、读者调查等传统活动基础上,增加了许多新活动,如“共读一本书”影评征文、“最美读书人”摄影大赛、“你选书我买单”线上线下图书荐购活动、“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教职工图书推荐等,活动的形式更加多样,吸引师生参与其中,受到各方的关注,淄博日报社以《让阅读成为美好生活的开端——淄博师专探索实践阅读推广工作侧记》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赵一兵还总结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比如,师生的参与度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要求图书馆在今后的读书活动月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紧密联合各协办单位,把阅读活动引向深入,共同打造书香校园。

宣传统战部部长朱连斌宣读获奖名单,副校长周巧玲、工会主席梁周清分别为获奖者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读者座谈会上,参会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梁周清主席从自己对读书的态度谈起,他认为应该从读书——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实现梦想,到评书——通过评论理清思路、提升自我,最终到著书——将自己的感悟、观点与大家分享。陈燕老师引用了前阿根廷国家图书馆馆长、著名诗人博尔赫斯的的名言“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通过大学时代借阅古籍时感受的宝贵和珍惜,到工作后借阅图书时偶遇书友留言时体会的奇妙与感动,再到作为教师指导学生阅读过程中传播的人生感悟,与到会读者分享读书对人生、对生命的影响。与会学生代表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周巧玲校长致闭幕辞。她首先对本届读书活动月圆满闭幕表示祝贺,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而后站在普通读者角度与大家进行分享。她认为,阅读从学习知识了解世界开始,到了解他人学会沟通交往,到了解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境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她指出,读书活动月是一个推广阅读,播撒种子的活动,鼓励学生培养爱阅读的种子,并能够带动影响周围的人,把阅读习惯和终身学习的精神传播出去。

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历经一个月的时间,最终拉下了帷幕,但读书的脚步却不能停止,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永不抛弃的终生密友,让我们在书籍的怀抱中自由翱翔。



关闭窗口
   
  各界捐赠 更多>>
· 李智兴老师向图...
· 党委书记赵新法...
· 文化部恭王府管...
· 致全校师生的图...
· 淄博师专办公室...
· 淄博师专原党委...
  常见问题 更多>>
· 问:为什么在家...
· 问:如何及时了...
· 问:图书馆的全...
· 问:利用电子阅...
· 问:电子阅览室...
· 问:借阅证丢失...
  网络导航
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calis文献信息服务
中国国家图书馆
山东省图工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