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关于开通世界名校精品课与高等教育学习平台试用的通知
2019-09-25 08:31 图书馆 

 

为进一步满足我校师生对电子资源的需求,丰富我校数字资源,特开通试用世界名校精品课与高等教育学习平台。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体验,并根据试用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根据读者们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电子资源平台内容,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优质的网络电子资源服务。

 

【访问方式】:通过图书馆网站数据库服务中的试用数据库登录,或者直接访问网址http://www.shutu.tv/school/661

【平台简介】世界名校精品课与高等教育学习平台是由西安数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研发,并由世纪博图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代理发行的高品质视频数据库。根据学校专业分布和课程设计,图书馆主要试用了一下六大数据库。

1、世界名校精品课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

世界名校精品课资源服务平台,汇聚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顶尖级大学的精品课程。我们始终秉承以“提供有价值的视频学习资源”和“让用户享受视频学习的乐趣”的理念和目标,让学生感受世界高等院校的学校氛围。老师也可根据自己的教学需求选择性截取下载课程资源,为备课选取素材。看世界名校,听名师授业解惑,让师生感受世界级高等学府教学方式,在提高知识水平的同时更好的促进中国教育与国际化教育的接轨。

 

2、高等教育应用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

  高等教育应用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以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培养学生技术应用能力为目标。平台的数据资源重视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和实践培养,强调理论教学和实践训练并重。将实践训练作为本平台的第一原则,整个平台以“能力本位”教育为指导思想,适应各个行业岗位综合能力的需要。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发展和完善自己,引导学生自觉进行岗前训练,同时帮助老师改进教学方案,在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同时亦能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3、美国探索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

美国探索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坚持以科教兴国”为总方略,以提高在校师生综合素质、开拓师生眼界为宗旨;以教育、科学、文化、历史、探险等为题材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平台始终坚持科学研究与教学理论相统一,历史知识和文化教育相结合,以求达到师生即使足不出户,亦能知大千世界之神奇、能知世界各地前沿性科学技术,能解世间万物之疑惑。此平台已经成为西安数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个独具特色的教育资源服务平台。

4、艺术教育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

艺术教育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是西安数图独具特色的平台,整个平台涵盖:音乐,歌剧,舞剧,舞蹈,戏曲,工艺、艺术课程、综合艺术等,平台内容既展现我国的经典戏曲文化,也收录国外著名戏剧作品。中西方文化艺术元素在此平台中都得以完美呈现。

艺术教育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是通过艺术教学、艺术欣赏达到教育目的,在学习使用过程中提升师生艺术综合修养、艺术综合品味、同时丰富人的精神内涵和人格魅力,既能帮助老师改革教学方案,也能促进师生文化艺术修养的同时推动我国艺术教肓事业的发展。

 

5、中国历代馆藏书画数字资源库

中国历代馆藏书画数字资源库中的书画书法作品严格按照原高清图片扫描,均为无水印TIF格式,300DPI以上分辨率,均经过严格审核。收录的年代上起晋代,下至当代,其间包括:隋代,唐代,五代,宋代,辽代,金代,元代,明代,清代等十多个朝代、数百名史上艺术巨匠惊世之作。如:五代顾闳中的《韩熙载夜宴图》、唐朝颜真卿的《祭侄文稿(全卷)》、清朝弘一法师的《李叔同手稿真迹》等。此库深入浅出,集历史性、知识性与欣赏性于一体,让广大读者一睹文化瑰宝的精湛优美,受到启迪,得到鼓舞,在赏心悦目中陶冶情操,提高艺术素养。师生在观看欣赏此库的同时,透过这些历史杰作,进一步了解认识我国的历史文化,深刻认识到我国的民族性、感受我国历史之伟大。同时此库的所有书画作品都支持下载,因此除了拥有收藏装饰之外,还可以用于师生鉴赏、临摹学习,无论从学习角度还是艺术修养层面而言,此库的价值史无前例。

 

6、世界油画数字资源库

世界油画数字资源库中的画作皆来自世界各大知名博物馆,图片按一比一的比例进行扫面,格式均为无水印TIF格式,300DPI以上分辨率,其中包括大英国家博物馆、冬宫国宝级藏画、俄罗斯冬宫博物馆等举世闻名的博物馆馆藏,同时还收录了世界级名人油画,如文森特·威廉·梵高、克劳德·莫奈、达芬奇等艺术史上的领军人物的巨作。这些画作从抽象派到印象派,从风景人物到花卉静物,包含的种类可谓是面面俱到。给欣赏者无限的选择空间,同时这些画作支持原图下载,也可下载制作出来,既可以成为极具艺术价值的收藏品,也能用做临摹学习。在提高自身艺术修养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艺术专业学习。在欣赏此库作品时,让您真正体会到震撼心灵、感染灵魂的艺术真谛。

关闭窗口
   
  各界捐赠 更多>>
· 李智兴老师向图...
· 党委书记赵新法...
· 文化部恭王府管...
· 致全校师生的图...
· 淄博师专办公室...
· 淄博师专原党委...
  常见问题 更多>>
· 问:为什么在家...
· 问:如何及时了...
· 问:图书馆的全...
· 问:利用电子阅...
· 问:电子阅览室...
· 问:借阅证丢失...
  网络导航
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calis文献信息服务
中国国家图书馆
山东省图工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